狮子座SHERRY(申研中)

板绘hin渣,现在用平板画了,很多不懂,但是依旧爱画画/BG战士/第五人格约厨/全职和龙族是白月光/原神佛系玩家/乙女游戏爱好者/最近沉迷小野犬和咒回(。)

【文野】太宰教我泡中也!(3)

 ⚠️ooc预警

 ⚠️第一人称预警

 ⚠️女主有名字,但不常见

 ⚠️非传统乙女

 ⚠️前期主场是太宰,后期主场为中也 

  

  

  在我认清太宰治的轻浮与浪荡之后,我内心的所有悸动都化成了一种近似于愤怒的情绪,但是若要认真说起来,我也很难说清那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情感——因为我已经许久未曾有过这样激烈的情绪了。


  每每当我与太宰治对上视线的时候,总有一种隐晦的热烈在其中蔓延。两个表面上毫不相干的人因为一次并不能被放置于社交台面上的初遇而变得警惕与耿耿于怀——或者可能只有我是如此,因为我每次与太宰治视线交汇之时,他脸上那散漫又活泼的微笑始终未曾变过。

  

  这让我感到了些许的挫败,使得我不愿意再多见他。

  

  但是这些种种不情愿都不能够减少太宰治在我面前出现的频率,而这全因为他是武装侦探社的一员,我们漩涡咖啡厅的老板似乎与武装侦探社有着不浅的交情——

  是的,事到如今,我已经知道太宰治这个人渣是武装侦探社的一员了。

  当我第一次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也为此吓了一跳,甚至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对武装侦探社这个在横滨乃至日本算得上是十分有名的侦探社产生了怀疑。

  毕竟连之前不在横滨常驻的我都算得上听说过武装侦探社的名字,尽管在来到此地工作之前,我并不太知晓其中的具体人物。但是最后我还是因为武装侦探社其他的成员打消了对其名不符其实的怀疑。


  

  然而,太宰治,关于这个人,我还是无法完全放下。


  这样形容或许是有些奇怪,但这种“无法完全放下”并不是因为爱情或者其他热烈的情绪。


  虽然我不再因为他而患得患失,却还是因为他而患得患失。这全部因为我那强烈的『自尊心』——

  每次在漩涡咖啡厅见到他的时候,我都难以抑制地感到些许警惕与不安,而这种不安在我第一次看到他与女性调情与深情款款的时候被放到了最大。

  大抵认识太宰治的人都知道太宰治是怎样一个轻浮的人,而我却不想让大家如此看我。虽然我知道即使把我曾在酒吧向他搭讪的事情说出去也不会遭致他人奇怪的目光,但这全是因为我目前在横滨所结识的人大都称赞得上一句“善良”,于是这无法掩盖关于我曾经对一个不可能的人心动的事实。

  这是我所有激烈情绪的根源,也是我最不想让太宰治以外的其他人知道的原因。



  “唔,原来如此。”乱步先生曾经如此说,“你们两个还真是有趣。”


  他仅仅只是瞟了我和太宰治一眼,便兴致缺缺地移开了视线,让人完全不觉得他嘴里说出来的有哪里令他感到了“有趣”。


  在听到这个评价之后,我有些紧张地看了一眼不远处正在与人对视的太宰治,发现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后便松了一口气。


  可能是没有听到吧?我这样想。

  这真是太好了。


  然而等我转回视线的时候,却又对上了刚刚才转过视线的乱步先生的眼睛。


  我心下一紧。


  “唉,这可真无聊啊……”他又感慨了一句,然后随后他有露出了与之前完全相反的快乐的笑容,“快来用粗点心来贿赂乱步大人吧!乱步大人可以当成什么都不知道哦!”


  还不等我说什么来解释,他又赶紧补充:“除非是社长大人也感兴趣了!嘛,不过这个可能性也太低啦!”


  “所以你还是放心地用粗点心来贿赂乱步大人吧!”




……




  但其实,我或许应该放下我心中那些担忧与困扰。因为太宰治这个人似乎并没有想要说出这些事的欲望,尽管据我观察,他似乎在大部分时候都处于一种极其活跃的状态。

  但我把这些都归类于是一种类似于小丑样的表现欲,而这表现欲却并非是与那些多嘴之人同类。这些难以言喻的推断与臆想或许是出于我身为一个女性的直觉,又或者是因为那天晚上他的背影让我嗅到了一种与他平日里表现出来『截然不同』的气味来。



  比如现在,我又对视上了那双平静的眼眸。


  太宰治只是轻描淡写地瞧了我那么一眼,脸上的表情甚至难以叫人察觉出有什么变化,可我却像是从中品味到了一丝厌倦与无趣。这似乎是在嘲笑我的胆战心惊与自不量力。


  我瞧见他笑盈盈地转过头去与面前那位美丽的小姐对话,似乎刚才的那一眼只是我的错觉。


  太宰治的手轻柔地抚摸着面前不知名小姐的手背,脸上浮现出一种太宰治特有的柔情,可他的眼睛却是了无生趣的。但正是因为这样的温柔更衬出了他眼中的残酷,使得他组成了面前美人眼中的独一无二。


  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已经发现了,很少有人像太宰治一样,天真又残忍,温柔且无趣。而他也深知这一点,所以他时常会表现出一种分裂的状态,而这种诡谲的情态无疑是对付人心的一大杀器。


  会闹的孩子才多有糖吃,而太宰治几乎将此活成了一种真理。


  尽管他本人可能都不愿意承认。

  甚至于偶尔在咖啡厅里看见了其他会哭会闹的孩子的时候,都只会露出些无动于衷的表情来。


  同时,我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情。


  可能不止有我一个人嗅到过那种与他平日里表现出来截然不同的气味。

  因为当一个女孩在被人吸引的时候不单单只会犯蠢,而且她会用尽各种手段去嗅出这个男孩是否是真诚的——尤其是太宰治。


  尽管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人不会轻易对人心动,但是每个女人都容易对他产生过多且不必要的同情心。

  

  而我曾经也是这其中的一员。


  想到此,我心中便生出了一股没来由的火气。也不知道是在气曾经那个拎不清的自己,还是在生气现在正坐在太宰治面前轻易就动容的女人。


  “我去送这一单,”尽管我已经被恼火与烦躁吞没,但是我的声音居然还是温和有礼的,看来我自己或许也有成为一个演员的天赋,“你先休息一会吧!”


  “好哦,辛苦冷川小姐啦!”


  我端起桌上刚刚调配好的两杯咖啡,朝着店员小姐微微点头便走出了吧台。


  我的目光绕过一桌又一桌的客人,直直地落在了太宰治的身上。


  他向来是个对他人目光极其敏锐的人,但是此刻却对我尖锐的目光表现得无动于衷、不动如山。


  我冷笑一声,面无表情地将手中的咖啡杯重重放在太宰治面前,再将另一杯咖啡轻柔地递到那位漂亮小姐的手边。


  我微微一笑,对那位有些愣住的小姐缓声说:“您好,请慢用。刚刚调制好的咖啡可能会有点烫。以及——”


  “关于这位先生,还是小心为上。”


  “诶?啊,好的。谢谢你。”这位小姐愣了下,然后稍微打量了一下我,这才微微笑了起来,“你才是哦,年轻的店员小姐。”

  “关于这位先生——”

  “小心为上。”



  这位小姐和我的视线不经意间对上了,于是我直起身的动作顿了顿。但还没等到我开始思考她那饱含深意的眼神是在向我表达些什么,她便又轻轻巧巧地移开了视线。


  她微微低下头开始拨弄头发,手轻柔地拂过长发时显露出了一种成熟且迷人的韵味。


  方才那股疯狂上涌的巨浪似乎已经退了潮,而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有多么的不妥当。


  于是我侧头避开了太宰治的方向,轻声对她说:“抱歉,我……”


  然而没等我再说些什么,太宰治就已经开口打断我了:“什么呀!我可是个沉稳可靠的侦探啦,又不是些什么危险分子!”


  “小心什么的——”他似乎是故意将自己的声音恶劣地拖拉得又慢又长,“这种词语怎么能安在我身上呢!”


  “你说是吧,这位美丽的小姐!”


  “诶?”那位小姐似乎愣了一下,“哈哈,太宰先生说是那就是吧!”


  “啊啊,什么叫我说是就是啊!真是太狡猾了!”


  他们对话时的语气轻巧而悦动,然而我却早已听不下去,只埋头飞快地走回了前台。


  “我来擦吧!”我伸出手,想让自己可以变得忙一点,因为我此时已经不再情愿离开前台了。


  店长先生闻言只轻轻转头看了我一眼,手上却还在不停地用抹布轻轻擦拭着咖啡杯。


  他的动作缓慢而轻柔,他的目光却如山一样沉稳而平静。我知道他是那种非常老派的男人,这从他的行为举止间皆可瞧出些许端倪,尽管我并不太了解店长先生的过去。


  我的心跳突然缓慢了下来,我知道我已经获得了短暂的平静。


  “怎么?不想再去给客人送咖啡了吗?”店长先生微微笑了起来,眼角的皱纹便略微绷紧了些。


  他那双饱经世故却仍然平静的眼轻轻扫了我一下,而我却不像对待太宰治那样瞬间全身紧绷,就算我知道店长先生可能已经察觉到了什么。


  我想,大概是因为他真的很像一个沉稳可靠的长辈吧。


  “诶,倒也不是……”我挠了挠脸颊,有点不自在,毕竟让店长问出想不想给客人送咖啡这种事本就是我的失职,“啊,我是说……对不起……”


  他又轻轻笑了起来,似乎对我的失职毫不介意:“哦,是吗?你在为什么对不起呢?”


  “我……我……”我一时回答不出来,我隐隐约约感觉到店长先生并不是在问我刚刚的对话。


  好在他也并没有将此放在心上,更像是随口一问。店长先生只是微微转过了头,将目光投向了正在与对面小姐调情的太宰治身上。


  然后他说:“别看他这样,其实太宰先生是个不错的人。”


  闻言,我也学着他的样子去瞧窗边的太宰治。


  可是我并没有看出他是个不错的人。


  

  有时候,人心的『偏见』就像是一座山,而我暂时还不愿迈过去。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