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座SHERRY(申研中)

板绘hin渣,现在用平板画了,很多不懂,但是依旧爱画画/BG战士/第五人格约厨/全职和龙族是白月光/原神佛系玩家/乙女游戏爱好者/最近沉迷小野犬和咒回(。)

【文野】太宰教我泡中也!(4)

⚠️第一人称预警

⚠️女主有名字但不常见

⚠️中长篇慢热

⚠️在哒宰中也间反复横跳

  

祝食用愉快(*˘︶˘*).。.:*♡

  

  

  

  

自我来到横滨已然有半月。


除了同我一起在咖啡厅工作的善良同事之外,我最熟悉的莫过于武装侦探社的成员了——不得不说,尽管武装侦探社有着太宰治这样令人一言难尽的人,其中的成员确实都是值得人去尊敬的人——虽然我并不太想承认,但是就连太宰治,都能在某些时候流露出使人叹服的『智慧』来。


这种智慧我虽然并不曾有机会直接感受到,但是从旁人口中,从他偶尔冷淡下去的眼角眉梢中,从他不经意间说出的平静而深刻的话语中,我有时可以隐约察觉。




人人口中混乱的横滨似乎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平静,又或者说,可能是我这个人在某些危险时刻所拥有的幸运发挥了作用。


这半月以来,我也不是不曾遇到过传闻中的暴力黑手党,但是不管是爆炸还是乱飞的子弹,都不曾伤到过我。




最危险的一次大概是在上个周末。


我在去上班的路上撞见了一个不断咳嗽的青年。他凌乱的头发很是引人注目,毕竟我实在是很少见到有人如此年轻发尾却全白了。


然而看起来身形如此单薄瘦弱的年轻人却并不如他表面上看上去的那般虚弱。因为正当我思索着他是否是一个身患重症者的时候,他翻飞的黑色衣摆突然化为了一道道黑色的利刃,咆哮着向着不远处的一人急速而去。




我推测他大概是港口黑手党的人——听说在横滨,只有港口黑手党的人才会如此肆无忌惮,甚至连一些地方的小警察都无法拿这些犯罪的黑手党有什么办法——且这个人是个罕见的能力者,想必不会做其他那些普通人的工作吧。


在如今社会,能力者虽然少见,但也并不能够算得上是个秘密,甚至在很多的时候,能力者可以拿到比寻常人多上好几倍的工资。我对此并没有像其他许多普通人感到不满,毕竟他们做的许多工作,是普通人无法做的、极其危险的工作。


我不知道这些规则是否在横滨适用,毕竟横滨是一个闻名日本的独立自治地区,可既然我没有其他可靠的情报来源和丰富的横滨生存经验,那就姑且先将曾经的规则拿来取用吧。


当然,就算我不曾有那些丰富的横滨生存经验,我也知道在面对眼前的危险情况之时,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我最好还是早些离开现场为好——尤其是在那位港口黑手党成员为了攻击到那位目标人物而不断变换着进攻的方式,且丝毫不顾及是在人来人往的街上,导致不少附近的路人被划伤的情况之下。




可即便我早已经在脑子里构思了许多逃生路线,以我这羸弱的身体以及因为过惯了安逸生活而变得迟缓的反应速度,实在是难以应付眼前那仿佛撕裂了空间般飞速袭来的一击。


我只觉得眼前黑影一闪,就下意识地一抬手——然后那毁天灭地般的一击竟就与我这样擦肩而过。


这实在是令人欢喜的好运,毕竟这青年看上去是早已身经百战,定然不会因为我是一个普通的路人这样的理由而随意改变攻击的方向。




后知后觉的我于是这才感受到了那一阵阵不断涌上心头的恐惧与庆幸。


后背的衣衫早已全部湿透。




我后退几步,躲在了一个街边电话亭的后头,直到打斗的声音逐渐远去,这才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去。


然后向着那些倒在地上的伤员走去——我不知道其他的横滨人是否早已经习惯了遇到危险时尽早逃离,至少于我而言,实在是做不到自顾自地保命而选择冷眼旁观。




……




“啊,这还不够恐怖吗?”店员小姐惊讶地说,“这如何可以担得上平静这样的形容词啊?”


“可是我并没有受伤啊?”我只能这样说,“过去的事情毕竟最后还是过去了嘛……”


“虽然如此……”店员小姐似乎感到了一些后怕,“毕竟是那个港口黑手党……”


我想了想,然后说:“啊,确实,毕竟是那个港口黑手党呢……我可真是幸运啊……”


“不过冷川桑也不用太担心,毕竟我们就在武装侦探社附近工作,港口黑手党还没有那么大胆啦!自从我在漩涡咖啡厅工作以来,遇到危险的次数实在是屈指可数了呢……”店员小姐拍了拍我的肩膀,努力安慰我——虽然我并不太需要这样的安慰,但是不得不说,这确实温暖了我。


果然大家都是好人呢,我于是这样想。


“是呀,武装侦探社的大家都是好人呢!”我微笑着说,“就连刚刚来到横滨的我都有所耳闻,不,说是久仰大名都不为过。”


能够来到漩涡咖啡厅工作可真是一件令人感到幸运的事情——欸,今天是不是提到了很多次“幸运”这个词?啊,真希望这样的好运可以常伴我身。




“啊咧啊咧?我好像听到有人在夸我欸!”一道跳跃而活泼的声音突兀地插了进来,令人不悦地耳熟,“冷川桑原来是这样想的吗?”


我平静地说:“是的,我是这样想的。但是太宰先生,我肯定的是武装侦探社的各位,并不是你。”


“诶诶欸?我也是武装侦探社的一员哦!”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咖啡厅的前台,整个人都懒洋洋的,大半个身体就像液体一样滩在了桌上,“而且还是超级重要的那种哦!”


他很是得意地说:“所以夸侦探社就是在夸我啦!”


我冷笑了一下,并不想再去理会这个男人。


“不过你可真是好运呢,冷川桑!”他开始无聊地拨弄着那些被放置在前台桌上的咖啡,然后及其恶劣地将它们的顺序打乱。


“谢谢,我也觉得自己非常地幸运。”我无情地拍掉他捣乱的手,将咖啡杯按照编号又重新放好,以便之后给已经点好咖啡的客人取用,“以及,请您不要再将咖啡杯的顺序打乱了,这样的行为实在是教人尊敬不起来。”


“啊,好冷酷啊,冷川桑!”他微微笑着,然后略微直起了身——他虽然嘴上说着自己伤心的话,然而神情间却未曾透露出半分的伤心,“以及,我可是认真地来向冷川桑请教的呢,毕竟那可是港口黑手党嘛……听到这样的消息还是蛮想弄清楚的……偶尔的偶尔,我还是要干点活的啦!”


“是这样的吗?”我虽然对这个人印象不太好,但还是略微迟疑了。


“哈哈,太宰先生在正事上还是很负责的啦!别看他这样,但本质上还是个好人呢!”前台小姐看了许久,这时终于像是感到有趣了一般,笑嘻嘻地开口为太宰治求情。


“讨厌啦,什么叫作别看我这样?我可是很靠谱的成年人哦。”太宰治也笑眯眯地说。


“这样吗。”我只是不咸不淡地随意接了一句,“那您究竟想知道些什么呢?如果是和正事有关的话……请放心,我并不会有所隐瞒。”


说到这里,我看了看太宰治没有什么变化的神情,略微感到不放心地将“正事”这个词语强调了一番。


  

  

“那不如先请小姐将那天发生的事与我仔细说说吧!”太宰治像是什么都没有察觉到似地温和地说。


我顿了顿,然后问:“是要将刚刚说的经历完完整整地、彻彻底底地、从头到尾地说一遍么?”




“啊咧啊咧,”太宰治像是有些困扰般地抓了抓他落在眼前的碎发,然后微笑着用手指绕了绕,这让我的视线不自觉地被吸引了去,“这倒不需要啦!只是……冷川小姐,可以将你遭到袭击并自我保护的前后过程稍微再提一下吗?”


他放下了自己拨弄头发的手,朝我更靠近了些。那双鸢紫色的眸子直勾勾地盯着我,那眼神似乎是想直接瞧进我心底去——我敏锐地接收到了这样的一个信号——我知道从这一刻起,他将『审视』我。


然而与他动作间传达出来的意味正相反的是,他的语气极尽温柔与平和:“如果可以的话,真的是感激不尽。”


  

  

我对他话语间的谈判技巧并不是好无所觉,虽然我并不能算是个十分聪颖的人,但是在太宰治这样觉察人心的话术高手面前,我将会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以期待自己能够稍微应付一二。


“我当时看到那个青年的衣角猛地掀起,然后便有一道黑影朝着我急速而来……”我略微皱眉,仔细回忆了一番当时的情形,“我当时来不及做些什么动作来躲避,所以只是下意识地抬了一下手臂……”


“所以您只是下意识抬了一下手臂,然后什么都没有做是吗?”太宰治略微挑了挑眉,不知道为何,这个动作令我并不是那么地舒适。


“是的,我什么都没有做。”我平静地说,“我并不知道您究竟想知道,又或者是在怀疑着些什么。”


“啊啊,并没有在怀疑哦,我只是在好奇啦好奇!”太宰治嚷嚷着,但是他的眼神依旧是平静而冷漠的,因为他对于在我面前演戏这件事并不那么上心,甚至不屑于伪装一下他的“怀疑”,“毕竟那可是芥川君呢!是那个芥川哦!”


我感到了些许的不耐:“不好意思,太宰先生,我并不认识什么芥川君。”


“啊,这样啊。”他微笑着说,“没关系哦,我来告诉你好了——是港口黑手党的“祸犬”呢,游击队的队长哦!”


“所以啊,冷川小姐,”他似乎意有所指,故意将声音拖得又慢又长,“你可真的是十分幸运呢!”




然而此时的太宰治却只是在心里漫无目的地想着,芥川龙之介虽然愚笨至极,但是显然并不是那种下手时犹犹豫豫的心慈手软之辈,失误更是无从说起。


这样看来……

这位冷川小姐实在是“幸运”过头了。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