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座SHERRY(申研中)

板绘hin渣,现在用平板画了,很多不懂,但是依旧爱画画/BG战士/第五人格约厨/全职和龙族是白月光/原神佛系玩家/乙女游戏爱好者/最近沉迷小野犬和咒回(。)

【文野】太宰教我泡中也!(2)

⚠️第一人称预警!

⚠️女主有名字

⚠️可以提意见,但是我不一定听(叛逆)

⚠️难免ooc

⚠️虽然是女票文,但是哒宰和Chuya占主要篇幅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了。


屋主买的白色窗帘并不能算的上厚重,清晨的光足以将其映亮成半透明的样子,而初来乍到的我暂且没有换掉它的想法——更何况昨夜晚归的我并没有精力去关注窗帘是否已经拉好。

于是阳光便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射进来,打在我的眼皮上,让我不得不睁开了困倦的双眼。


伸手在杂乱狭小的床头柜上摸了摸,手指很快地便从中找到了昨晚寻找半天都找不出来的那部黑色翻盖手机。


手机?我愣了一下。这究竟是什么时候被我放到床头柜上的,所以其实昨天是……根本没带出去吗?

我感觉到了一些头疼,索性不想了,然而昨夜混沌的回忆却逐渐变得清晰了起来。

那些暧昧的、迷乱的、带着水汽的记忆,猝不及防地在清晨依次浮现。


然而睡了一觉之后的我早已经从当时的混沌中苏醒,即使重新面对那张让我一见钟情的脸,也再难以使我昨晚心中满溢的柔情再次生长、复苏。


这便是成年人的世界。

我早就应该习惯。


我坐在床边翻看了一会手机,然后才突然想起自己该做些什么,抬眼扫了一下手机屏幕上方的时间。

现在实在是很早。

于是又打开了我的邮件收件箱,看了又看,确认并没有些什么新的邮件,收件箱里仍然只有那些已经反复看过的邮件。


于是我又打开了最近的一封。


“亲爱的冷川柚木小姐,

恭喜您通过漩涡咖啡馆的面试。

预祝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愉快。

漩涡咖啡馆 敬上。”


再次确认了一遍这封邮件,我的心才重新安定了下来,感觉未来似乎变得有迹可循了一些。

对于我而言,这已经是人生中的一次大幸运。

毕竟我刚刚从学校毕业来到横滨。在这段还没有找到一份理想工作的过渡时期,一份有着正经收入的工作于我而言实在是珍贵。

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咖啡馆的那位老板先生。


但是在去上班之前,我还有一件事情要解决。

我低头看向了昨晚一直攥着,但因为睡着而不得不摊开了的掌心,上面是我仍然未曾卸掉的口红。

尽管上头的痕迹已经变得模糊,边缘的红色甚至早已将我的手掌染红。就像是昨晚在酒吧里疯狂生长的情爱,在短暂的一夜过去,便已经失去了浪漫的味道,露出了里面努力掩藏着的混乱。


我知道有些事情发生的概率实在是很小,作为一个理智的成年人,我本不该、也不能够做些什么。但是我的手似乎在某一瞬间脱离了我的掌控,它不自觉地在手机屏幕上落了下去,打开了通话的界面,并且输入了那串数字。

可事已至此,我只能对自己轻声说:“我只是想确认一下。”


于是按下了左边的通话键,然后开了免提,把手机放在了床头。


“嘟——”


这居然真的是一个存在的号码。


“嘟——嘟——”


可是就算接通了我又能说些什么呢?

你好,津岛先生,我是昨晚那个向你讨要电话号码的人?

而我这时才意识到昨晚自己甚至连姓名都不曾留下。


我的思绪随着这几声“嘟”一起被拉长,渐渐开始从空无一物变得繁杂不堪。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但是一种懊悔的情绪已经从我的胸膛里升起,难受地顶住了我的喉咙。


“嘟——”


这短暂又冗长的等待对于我而言实在是场煎熬,如同是在将我的难堪放在火上慢慢煎烤着。

我的手不自觉地在床头柜上摸索着,然后碰到了那部一直在响着的手机,将它拿了下来。


如果下一个“嘟”声响起,我就挂了这通浪费时间的电话。

我在心里这样说。


“您好,我是国木田。请问您是?”


国木田?

国木田。

国木田……


“啊……我……不好意思,国木田先生……我打错电话了……”我喃喃地说。


于是到此为止,我终于确认了——

津岛修治确实是一个酒吧的常客、情场的老手、爱情游戏里的高端玩家。

至少我玩不过他。


而对于一个我玩不过的男人,我选择不再去碰他。

这一次,我终于可以冷静地删掉这个我见色起意讨来的电话。



……



“啊啊……不要生气嘛……国木田君……”太宰治抓着国木田独步的手,企图把它们从自己的脖子上扒拉下来,"这只是个玩笑罢了……"

国木田独步仿佛感觉到了有一个瞧不见的铁锤在狠狠地敲打他的头,他忍不住青筋暴起:“所以说不要随便开玩笑,太宰!”

“呐呐……这也没有影响到你工作嘛……”太宰治已经放弃了挣扎,只是艰难地转过头,看向旁边事不关己的江户川乱步,“你说是吧,乱步先生!”

江户川乱步闻言只是略微偏了偏头,脑袋上的呆毛随之晃了晃,手里还在不断地往自己的嘴里塞着薯片,那双眼睛满足地眯成了一条缝,然后敷衍地应声:“唔唔……”


国木田见状,实在是忍不住了,开始死命地摇晃着手里的太宰治。

眼见事情将要往更加暴力的方向发展,中岛敦忍不住开口:“啊,那个……”


国木田转头看向中岛敦,只是那脸上的表情还未收住,让中岛敦狠狠颤抖了一下。

中岛敦忍不住坐直了身体:“我、我只是想说……国木田先生,你的电话响了!”


“啊。”国木田稍微冷静了下来,松开一只手去摸裤子口袋里的电话。

然后看着上面陌生的电话号码,忍不住拧了一下眉。


不过他倒是没有多想,只以为是委托人打过来的。

“国木田君,”太宰治观察着国木田独步的表情,活泼地建议道,“陌生人的电话还是不要接哦!”

“你这家伙!”国木田独步按下接听键的手指停顿在了半空,他忍不住抬高了音量,“是不是平时就是这么错过工作的电话的!”


“嘛,这倒不是呢。”太宰治挂在他的手上自己左右晃了晃,笑眯眯地说,“准确的说,平时的话,单纯只是我不太想接呢!”

国木田独步这下忍不住了,他感觉到他的拳头似乎是硬了。


“国、国木田先生!”中岛敦捂着脸再次打断道,“电话!电话!”


对,电话。差点就被太宰治这家伙带跑了!


国木田独步这次不再理会太宰治在耳边的嚷嚷,果断地接了电话:“喂。您好,我是国木田。请问您是?”

“啊……我……不好意思,国木田先生……我打错电话了……”那边传来陌生的女声。


“哈!我早说嘛……是个无关紧要的电话啦!”太宰治得意地说,“乱步先生也可以证明我的话呦!”

国木田独步暂时没有理会太宰治,然而正当他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那边的人便已经主动挂断了这通莫名其妙的电话。


“唔,这个嘛,太宰……”江户川乱步意犹未尽地吃掉了最后一片薯片,“国木田的电话不是你主动留在酒吧的嘛……”

“啊啊,乱步先生,我没有想请你证明这个……”

“唔?原来如此。”


“别喊了,太宰!我看你就是在故意整我!”

“啊啊,真的没有啦!国木田君,你看我真诚的眼神!”

“啊呜,好痛!我果然还是不喜欢被人打死这么痛苦的死法呢!尤其还是被国木田君这么粗鲁的男性……”


“这不是你自找的吗,太宰!”



……



“我会努力的!”我朝店长先生深深地鞠了一躬。

然后便端着手边已经做好的咖啡朝前厅走去。



我略微环视了一下咖啡厅,这才瞧见了点单的那位先生,于是便微笑着走上前:“你好。先生,这是您点的咖啡。”

他接过了咖啡,然后那张平平无奇的脸上便显现出了一点笑意:“你是新来的店员吗?”

“是的,”我一边弯腰核对着桌上账单,一边笑着接话,“先生,很高兴认识你。”

他愣了一下,然后也笑着说:“很高兴认识你。”



看来是还不错的一天。

我直起了身,将笔重新扣回胸前的口袋里。


门口挂着的铃铛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提示我有新的客人进来了。


一只绑着绷带的手搭在了门上,露出的手指在绷带的衬托之下更显得修长白皙。

然而因为逆着光,我只能隐约看见门外站着两个人,和前面那位先生垂落在身侧的沙色风衣的衣带。


总觉得这位先生似乎有点熟悉,但我知道这不会是我认识的人。因为一直到目前为止,我在横滨仍然是『孤身一人』。


“欢迎光临。”我深深地弯腰。



“啊啊!国木田君,明明只用一个人来拿乱步先生的点心,我为什么还要跟着过来嘛……”

“闭嘴,太宰!”


我弯着的腰僵住了,一时居然没能做出些什么动作。

一种火烧火燎的感觉在灼烧着我,而这全部都是因为我早晨仍不死心打过去的那通电话。

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认出我来,但是我自己的自尊心已经叫我难以直面这样的场景。



“哎呀哎呀,这位小姐,”他伸出了那只缠满着绷带的手,扶住了我的肩膀,“一直弯着腰不太好哦。”

那声音是与昨晚截然不同的活泼与跃动,可是我仍然分辨出了这位先生究竟是谁。

早在他一开口的时候。


但是这时的我宁愿没有认出他来,因为我知道一个常逛酒吧的先生不会想在白天谈论夜晚的事情。

我抬起头,直直地望向了面前的人。


他俊美的脸庞上轻松活泼的神情顿了一顿,像是一场滑稽剧被按下了一瞬间的暂停键。

这表情若是放在昨晚,我可能会觉得他可爱,而现在我只觉得他可笑。

但其实我也不再感到担惊受怕,因为我已经从中察觉到了一件事,关于他也不想在此情此景之下见到我的这件事,而这居然能够让我感到一点安心与畅快。


“太宰先生?”我知道此时我的表情肯定算不上好看,多半是嘲讽的神情,尽管我知道自己不应该对一位客人露出这样不正确的表情。


“哦,原来是你啊!”他的脸上重新挂上了那轻浮的笑,“看来是命运的安排呢,不知名的小姐。”


“太宰,不能这样轻浮!”他旁边的那位国木田君推了一下眼睛,皱眉呵斥。

“啊啊,我哪里轻浮了嘛……”

“你!”国木田先生瞪了他一眼,然后转头认真地看向我,“抱歉,小姐。当作他不存在就好了。”


我皮笑肉不笑地扯了一下嘴角。

现在我确信得不能更确信了。

他就是一个酒吧的常客、情场的老手、爱情游戏里的高端玩家。



以及,一个彻头彻尾的『人渣』。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45)